白起×我 一个情人节小甜饼

*上:我流女主撩汉教学(bu

*下:和直男自拍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跟白飞飞拍八百张照片我也乐意

     

    年关将至,假日的氛围越来越浓。朋友圈里除了天南地北的定位就是各种堪比大片的精修美图,万千少女的T台遍布世界各地,先得在镜头前旋转跳跃歪头捂嘴,然后耐着性子挑图到眼瞎修图到手抖,争的就是这口艳冠群芳的气。

    我,走在时尚最前沿的妙龄制作人,当然也是脑补最美拍照姿势手握半屏拍照app,卯足这口气蓄势待发。然而节前事多,体贴如我又提前几天给家在外地的员工们放了假,案头待处理的文件越堆越高,别说是海边约拍,连在家自拍的功夫都没有。

    空荡荡的楼层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勤勉加班,耳边仿佛还回荡着我司员工感恩戴德的奉承。改完策划案后我累得仰在椅子里,点了一圈赞回来看着自己沉寂的票圈深感挫败,怎么说也是曾经的恋语高中一枝花,输阵咱也不能输人啊!我迅速从椅子上弹起来,挺直后背端正地坐好,用手拢了拢头发,然后对着前置镜头开始摆弄桌上的东西。看似散乱实则精心排布的文件,最上面一页是新策划的封面,告诉金主爸爸您的资金可以到位了;“不经意”露出的小山一样的文件堆和两个空咖啡纸杯,引发广大员工的愧疚与感激,让他们感动于老板的舍己为人;最后是电脑旁的几本专业书籍,以及一支低调的签字笔——逼格总是来自细节,我深以为然。

    找了几个自然的角度拍完,我迅速而不失细致地p掉了因为这些天熬夜额头上冒的一颗痘,编辑文字“一人我加班累”,点击发送。

    刷了十分钟微博,我重新点开朋友圈,果然一片点赞无数评论。

    悦悦:老板辛苦了!感恩!

    魏谦:手动定位:华锐大厦,你不是一个人

    周棋洛:加油 薯片小姐^o^

    ……

    点我抱警:一会我送你回家,以后少喝点咖啡。

    ……白起的评论永远是朋友圈里的清流。我点了一下“点我抱警”——这个偷偷改的备注实在深得我心——回复道:“风里雨里,公司门口等你。”

    一想到马上能回家瘫着,我也无心继续工作,简单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关电脑的时候一眼看见屏保上大大的日期。

    2月13日21:35。

   

    我走到公司门口的时候,白起已经到了,手里的关东煮还冒着热气。我没吃晚饭,这会确实开始饿了,两口热汤下肚,美滋滋地咬着丸子。白起帮我把头发拨到一边,眉毛仍然习惯性地皱着:“慢点吃。你是不是又没吃晚饭?”

    他每次皱眉对我念叨的时候都像个严肃的小老头。

    “呼……好好吃。我在加班嘛。”

    “工作有身体重要吗?”

    “可是我想把工作赶出来,明天和你一起过情人节啊。”我把丸子举到他嘴边,笑得应该很……谄媚,“最后一个,给你。你比较重要啦。”

    白起的脸很可疑地红了一红。

 

    情人节这一天我的工作效率飙升,早早回家开始梳妆打扮。我最近睡得晚起得早,差不多有一周没有好好化妆,今晚可不能马虎。精致不做作,清新又自然,白警官的喜好我自然是懂的,除此之外鞋子不要穿太薄,大衣也要看起来足够暖和才不会被他念。

    我穿戴整齐,在镜子前仔细看了几遍,过节嘛,小惊艳还是要有的。

    不过我没想到,今晚被惊艳到的人是我。

    白起实在很适合穿西装,我早就这样说过。大束香槟色的玫瑰在他怀里盛开,把冷硬的枪灰色变得暖起来,他身姿挺拔,肩线利落,一丝不苟地打着我送他的领带。耳钉泛出幽幽的光,而他的眼睛却那样清亮,好像重叠着少年时代的模样。

    我几乎要出现幻觉了。银杏叶哗啦啦飞过白色衬衫的衣角,白起的眼睛曾隔着细细的雨幕,隔着透明的窗玻璃,隔着漫长时光,如今隔着街灯的光晕,而目光的终点从未改变。

    “怎么了?”

    他见我站在原地不动,立刻快步走过来:“在路边发什么呆?不安全。”

    少年终于从伤痕累累的过往走向他光芒万丈的未来。

   我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文艺酸得打了个颤,赶紧蹭过去挽住他:“我是看你看呆了……白警官今天怎么这么帅。”

    白起仍然不习惯我直截了当的夸奖,掩饰地咳了一下,伸手把花送到我面前。

    “……给你的。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

    从以前到现在,白起对我,从来都是这样小心,几乎如履薄冰。我可以想象到他在花店里锁着眉头挑选那些看起来没什么区别的花朵时困惑又担忧的样子,他一定仔细叮嘱店员剪掉了花茎上每一根尖刺。

    他本应该是像风一样洒脱的人。

    我把那束玫瑰接过来,他不太自然地牵动嘴角笑了一下。大约是我曾经说过他笑起来很好看,之后每次见他,那张不苟言笑的脸总会为我冰雪消融。

    “我喜欢,因为是你送的。”我说,“你不笑也很帅啦,白起,如果不想笑可以不……”

    “不。”

    白起看着我,似乎看得到我心里的想法,轻轻地摇了摇头:“以前你说我不爱笑,那是因为再次见到你之前,我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

    “沙漠,森林,雪山,我得在那些没有你的地方活下来。”

    我想起他虎口的伤疤,想起他染血的制服。

    “可是现在,我能待在离你这么近的地方,不用再远远地看着。”

    “你会和我聊天,开玩笑,我们一起逛街吃饭。”

    “就算这是个梦,我也会笑醒的吧?”

    我想起那年的情人节,他的愿望是平凡快乐。

    他笑着拍拍我的头:“所以……为你挑礼物,和你一起出门,我是真的很开心。而且我以为你感觉得到……让你有压力了?抱歉。”

    你这样情话十级说得我心都酥了,当然有压力啊!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紧紧抱着那束花,拼命把脑袋往围巾里埋,白起见我几乎要缩成一团,连忙双手焐住我的手掌。

    “冷了吗?你要多穿一点……走吧,我订了上次那家餐厅。”

    我该庆幸他没有看出来我在害羞吗??

    

    “我们拍张照片吧。”

    饭吃得差不多了,白起对领带的忍耐似乎也到了尽头,试图单手把它解开。我看着今晚格外帅气逼人的白警官,想到这一位在警局里也的确有不少人气,突然很想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无耻挥洒一波狗粮,顺便再盖个名草有主的章。

    “嗯?”我按住他的手,白起愣了一下。

    我走过去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帮他重新把领带整理好,“等等再摘……我们的合照太少了啊,我想和你多拍点好看的照片,留着以后看。”

     我说的是实话,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白起的照片本就很少。我的手机里除了他的证件照和之前在警局布告栏偷偷拍的工作照,就只剩几张我们俩短途旅行拍的僵硬游客照了,几秒钟就能看完的照片完全串不起什么粉红的回忆嘛。

    “我……咳,我不太会拍照。”

    “我会我会,你听我的就行。”我马上举起手机靠在他旁边,“来,笑一下,耶!”

    “白起,你看镜头在这边啦,再来一张……”

    “笑一笑,对,别紧张呀。”

    “诶我闭眼睛了!”

    “这个滤镜怎么显得我脸这么红?不行我要换一个。”

    折腾了半天好不容易拍出几张勉强过得去的照片,都是我满脸笑容春风得意,他表情僵硬抿着嘴巴,我忍不住吐槽:“你对着镜头表情好严肃……这样看起来好像我在倒贴你。”

    他看上去有点无奈:“我看着镜头笑不出来。”

    这可不成,我歪着脑袋想了想,忽然有了主意。

    “那我们最后再拍一次,这次你来拿手机。”我把手机放在他手上,“稍微拿远一点……对啦,这个角度显得脸小!嗯,等一下按这里拍就可、以、啦!”

    我一边给白起讲解,一边凑到他身旁,迅速伸手从他背后绕到腰侧轻轻挠了几下。

    在外威风凛凛的警官先生其实超级怕痒的,我不信他笑不出来!

    没有一点点防备的白起被我偷袭得手,一个激灵差点把我的手机甩出去,然而不愧是训练有素的特警,他另一只手飞快地扣住我来不及撤离的手,脸上骤然出现的笑意还没有散去——我很少见他笑得这样肆意。

    计划通!我庆幸自己设置好了定时十连拍,真是英明的决策。

    不过这么一闹,周围已经有些人在往这边看,我也稍感失态,想要回去继续装一会淑女。而白起却没有松开我的手,这个一直搂着他腰的姿势让我感到有些不妥:“那个,白警官,毕竟是在公共场合……”

    “你还知道是公共场合,”他挑眉看着我,“都学会袭警了?”

    我好言相哄:“哪敢呀,我是想昭告天下你跟我在一起有多开心,我得给你盖章,怕你让别的野花勾跑了。”

    “怎么会。”白起咳了一声,松开手。

    我拿过手机,十连拍果然成功,他笑起来眉眼弯弯,真是好看极了。我一张也舍不得删,这些照片告诉我,不管怎样,他所祈愿的平凡与快乐,我一定能够带给他。

    他曾说过会誓死守护我和信仰,我不能为他做些什么,只有用尽全力守住他难得展露的笑容。

    我看着照片有些失神,直到他再次牵起我的手。

    他盯着我手腕上的银杏手链,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眉毛紧皱,然后慢慢舒展。

    “白起?”

    他抬头看我,桌上摇曳的烛火映得他脸上微红,耳朵似乎也染上绯色。

    “我不会跑掉。”他将我的手拉近一点,闭上眼睛亲吻我的手背,虔诚而深情,他的吐息是炙热的,颤抖的,连睫毛也在颤动,“我的一切,从现在到以后,只属于你。”

    于是我的眼睛里只能看得见他了。他的话一字一句烙进我的皮肤,连指尖都开始发烫。

    “所以下一次,我们……”

    他的吻落在我的无名指上。

    “我们要不要,去民政局拍照?”

 

end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看完情人节约会我真的要被苏得昏过去了。还有那张春节限定的此生眷恋,我好喜欢那个吻手的卡面……可惜抽不到(黑人脸。只好在脑内把它们yy一万遍。

情人节快乐!


评论(2)
热度(52)
©Brilla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