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她 柔软心绪


*为什么改了第三人称emmm就是随手一写

*题目借了教授的卡名,梗来自末日短信

*愿你平安喜乐

 

    “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

    铁灰色的天幕下地崩山摧,城市倾塌。

    灾难来临的时刻,场景比电影中更震撼。哭喊,倒塌,崩毁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来,她被汹涌的人潮推搡着往前移动,心里想的是赶紧去找白起。

    从金融街的公司到朝闻路的警局,距离短到连一份关东煮都吃不完,他们为了多在一起待一会儿,每次都要在这两条街上兜兜转转走过好几个来回,她是路痴,走得次数多了也还是靠街上的店铺认路。两家味道差不多的奶茶店,他们曾经一人一杯奶茶比较哪一家的更好喝,虽然白起的结论永远是她比较甜;一家24小时便利店,几乎承包了每个来不及吃早餐的工作日,以及加班后的夜宵;拐角那里有家餐厅,他们曾在那里一起度过情人节和平安夜。

    而现在,路旁的大树折断,楼宇塌陷,将街道砸得面目全非。大大小小的商铺门市全都在顷刻间化作废墟,截断所有朝向他的路,她如同一座渺小的孤岛。

    “我会尽我所能保护你。”

    有受伤的孩子哭喊着从幼儿园的断墙后跑出来,她知道那所幼儿园离警局并不远,脑子里的弦一紧,几乎是不顾一切地冲向那里。

    猛烈的风忽然卷起尘土抵挡她的脚步,浓重的血腥味道令人窒息,她边用手去挡,边费力却坚定地往那个方向移动。

    风越大,她越是确信那是白起所在的方向,他说能在风里感知到她,她同样可以感知他的风。此刻拼命推拒她的风在怒吼着危险,叫她离开。

    她看到他用力将一个孩子推了出去,evol控制的强风卷走了那孩子和她头顶掉落的碎石,他却无暇顾及自己周全,深色的特警作战制服上有斑驳的血迹。

    “别过来!”

    她想赶紧跑过去,可又一轮猛烈的地震袭来,她连站都站不稳。身边的风像一座坚不可摧的屏障,将她包围在中间的风暴眼。

    地上裂开一道巨大的深渊,年轻警官的身体看上去仿佛被折断一般,在她眼前坠落。世界天旋地转,轰鸣和震响全都被抹去,她感到自己的声音连同心脏一起卡在了喉咙里——

    “白起!!”

    她猛地睁开眼睛。

    心脏还在狂跳,双手紧紧攥成了拳,她怔了几秒,动了动身子,感觉背上全都是冷汗。

    “做噩梦了?”

     白起一向是浅眠的,特警的感官对周遭最轻微的响动都非常敏锐。即使是深夜醒来,他的声音仍一如既往地沉稳清晰,充满一种安定的力量,将她的神智从那个可怕的梦里唤回了一点。

    “……嗯。”她点点头,盯着他的脸,连眼睛都不敢眨。

    “怎么吓成这样。”他轻轻叹了一声,伸手把她搂过来,“离我这么远,都快掉下去了……放松一点,你这是梦到什么了?”

    她闭了闭眼,劫后余生应该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就是……你还记得我有一次问你,如果世界末日到了你会怎么做吗?”

 

    大概半年前,同样是不见月光的夜晚,刚看过惊心动魄的末日片,她曾心有余悸地发了短信给他,问他末日真正降临时要如何才好。

    白起的短信回得很快:等我一下。

    有风声传来,结束执勤的白起敲了敲她的窗。确定关系后,他不必再在任务过后的深夜独自站在她的楼下慢慢抽完一支烟,不必看着她窗内亮起或熄灭的灯光猜测她是在熬夜赶工作还是已然睡去。她将紧闭的窗子打开,接纳他缱绻温柔的风和怀抱,也接纳了风中淡淡的血气和凉意。

    白起轻轻拍她的背,像安抚一只小动物。他一贯认真地对待她的每一句话,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这样问,片刻思考过后还是给出了他的答案。

    “我会试着去阻止的。”他从来无所畏惧,从来做的比说的更多,但是,“如果世界注定走到尽头,那个时刻,我想和你一起度过。”

    “我会尽我所能保护你。”

 

    “你梦到了我吗?”他问。

    她伸出手摸摸他的脸,揉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又用手指碰一碰他的头发:“嗯。我梦到你……你受伤了,很重。”手指下意识地又攥紧了。

    希望真的只是一场可怕的噩梦。

    “唔,那我尽量不要受伤。”白起像那个晚上一样,轻拍着她的背,“别怕,只要你没事,我就不会有事。” 

    好像在等着这句保证,她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不许食言啊。”

    白起的呼吸似乎滞了一下。

    是她给了他与世界对抗的力量,然后给他爱情。从此他有了牵挂,有了害怕失去的事物——不能失去的,除了她,还有他们一起度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无论哪一个都不能放手。爱是铠甲也是软肋,这句话被人讲过无数遍,如今他似乎才真的开始明白个中意味。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铠甲有多么坚不可摧,生死无畏,像身旁女孩的目光一样笃定,却不曾想到那双眼也是会为他流泪的。

    原来绕指柔同样使人肝肠断。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他吻她的额头。说出口的话,对他而言就是一定要践行的承诺。

   他们的未来,他一定不会缺席。

 

end

三个睡不着的夜啊。我是谁我在哪我写了什么??

希望白警官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白太太会心疼!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安顺遂。


上一篇
评论(3)
热度(61)
©Brillare | Powered by LOFTER